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江西丰城31日发生2.8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大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根据江西地震局消息,5月31日21时00分,江西省丰城市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江西省地震局值班人员表示,此次地震震级很小,根据以往经验,估计不会造成损失。
    今年1月23日,宜春市就曾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距南昌市187公里。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何今年江西省小地震频发?除了宜春市外,根据江西省地震局的监测,4月9日,新余分宜县曾发生3.1级和2.8级的小地震。
    5月31日晚,记者电话连线江西省地震局工作人员。“实际上这些小地震之前也一直有发生过,只不过以前老百姓对地震的敏感性不强,即使发生小地震,也不会感觉到;近年来,随着老百姓对地震的敏感性增强、地震台站数量的增多以及地震信息愈加公开透明,越来越多的小地震能被监测到并公开。”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江西地震局值班人员介绍,这次丰城市2.8级地震,震源很浅,但是由于震级很小,所以震感波及面不会很广,按照以往经验,估计不会对当地造成损失。
    据了解,地震按震级大小的划分大致为,弱震:震级小于3级。如果震源不是很浅,这种地震人们一般不易觉察。
    有感地震:震级大于或等于3级、小于或等于4.5级。这种地震人们能够感觉到,但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中强震:震级大于4.5级、小于6级,属于可造成损坏或破坏的地震,但破坏轻重还与震源深度、震中距等多种因素有关。
    强震:震级大于或等于6级,是能造成严重破坏的地震。其中震级大于或等于8级的又称为巨大地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