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丽江古城区发生森林大火 国家森防指直升机救援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云南网3月9日讯 “发生森林大火了,束河古镇的国有林和九子海的水源山。”这条微信消息迅速引起丽江市民们的关注。昨日记者从丽江市古城区防火办核实,3月7日15时,古城区大东乡文化办事处红水塘村发生森林火灾。截止昨日20时,明火仍未扑灭,好在火场周边并无重要设施。

3月7日15时,丽江古城区大东乡红水塘村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海拔较高,地势险峻且风力大,扑救困难。昨日14时,因火场风力增大,气温升高,火场死灰复燃。目前,火场西北线已控制,正在清理余火;东北线为下山火,现正在全力扑救。火场总兵力1100余人(其中森警100人)。国家森防指紧急调派的卡-32和米-26两架直升机在火场实施吊桶灭火作业,累计飞行5架次,洒水24桶。过火面积据空中观测约33公顷。

“那天下午2点多,村子东北面的山上冒起了白烟。”古城区束河街道办事处九子海村村民索南多杰说,在反应过来有可能是发生森林火灾时,索南多杰立即通知了束河街道办,并叫上九子海护林队员上山灭火。由于火场位置不通公路,索南多杰和护林队员徒步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火灾现场。“山上地势险峻,风力较大可燃物多,灭火相当困难。”

“8点多的时候,火势基本被控制住,可到了中午,风力变大又烧了起来。”现场一参与灭火的工作人员说。昨日14时,古城区防火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火场大部分地区火势得到控制,零星几个地方的明火仍在扑救中,火场林相为云南松混交林,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无人员伤亡报告。昨日20时许,火场风势依然很大,明火仍在扑灭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