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本周将有两次冷空气来袭 气温将下降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经历了两天的阳光明媚,3月3日,省会石家庄气温又有所下降,尤其是早晚,最低温度达到3℃,感觉比较寒冷。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石家庄市将会迎来两次冷空气,受此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此外,本周中后期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将有轻度或中度霾,能见度较差,提醒农民朋友要加强设施蔬菜管理,及时揭盖草苫和放风,提高棚膜透光率。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6日至7日,包括石家庄市在内的全省南部地区可能将有小雪或零星小雪;9日到10日,全省云量较多。3月份,我省冬小麦将由南向北陆续进入返青期,大中小拱棚等设施蔬菜也将进入生产期,农业气象专家提醒:要及时做好早春麦田管理工作和设施蔬菜管理。其中麦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查苗情、查墒情,利用晴暖天气进行锄划,以提高土壤温度,促进冬小麦萌动返青;墒情较差的麦田,由于目前气温尚不稳定,不要盲目早浇水,应待气温稳定回升到5℃以上、土壤解冻化通后再小水浇灌,浇后注意锄划保墒。设施蔬菜管理方面,要根据天气状况及时揭盖草苫和放风,注意清扫棚膜,提高棚膜透光率。(记者李云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