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北美难别严寒北欧受困暖冬 丹麦溜冰场被水覆盖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北美部分地区正经历创纪录的严寒,但北欧却异常地温暖,这正对野生生物、交通和冬季体育运动造成影响。

据法新社1月8日报道,气象学家称,刚刚过去的2013年12月是北欧国家一个世纪以来经历的最温暖的12月之一,挪威和芬兰的气温比正常的该月份平均气温高4-5摄氏度。

奥斯陆经历了自1937年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圣诞节。在赫尔辛基和芬兰南部,2013年12月下半月是30年以来最暖和的。在邻近哥本哈根的克格,平安夜的气温达到了11.6摄氏度。

2014年开年情况类似,在所有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首都,路面上罕见地没有冰雪,白须仅2013年12月初在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短暂出现了一下。

瑞典日报《每日新闻报》称若干种候鸟还没有飞往更温暖的地区,该报还刊登照片展示了正常情况下仅出现在春天的樱桃树开花。

瑞典气象与水文研究所说:“在瑞典北方,冬天已经到来,但根据气象学定义,南方还是秋天。”

在挪威西海岸,当地报纸《南默勒邮报》刊登了读者拍摄的番红花、雏菊和蒲公英以及忍冬抽芽的照片。

报道称,降雪不足迫使1月中旬挪威滑雪锦标赛的组织者将赛场从莫尔德镇改到更可靠的地方——曾举办1994年冬奥会的利勒哈默尔。

在芬兰,无雪的天气令定于1月17日-19日在万塔举行的跨国滑雪锦标赛的组织者十分担忧,他们担心天气太暖和了,不适合在赛道上覆盖人工雪。

在丹麦,可承受5摄氏度气温的户外溜冰场近日被水覆盖。

芬兰运输局的道路维护负责人尤卡·卡尔亚莱宁在接受《赫尔辛基新闻》日报采访时说,因为气温在夜间零摄氏度以下和白天的更高温度之间不断变化,芬兰的道路状况正迅速恶化。

他还说,没有了冰的保护,这些道路也正受到冬季轮胎磨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