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暴风雨肆虐北欧致9人死 场景似泰坦尼克号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巨浪袭击英格兰西北的坎伯兰海岸。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罕见大风暴近日袭击欧洲北部,目前导致至少9人死亡,数以千计的人被迫寻求庇护。伴随着这场大风暴的还有数十年来最大海潮的威胁。
    据报道,风暴6日晚袭击北欧,打乱英国北部交通,并造成电力中断,东岸淹水。英国环境署披露,英国东岸地区遭受60年来最大风浪和洪水侵袭。
    据报道,英国环境署和气象局5日先后对英格兰和威尔士东部沿海地区发布295次洪水预警,约有12万户居民将面临断水断电的困境。在未来数日,强风暴还将在英国东北部地区引发有史以来威力最强的巨浪,风暴强度预计在今天达到顶峰。
    英国环境署说,大海潮可能给沿海地区带来洪灾,所以,当局关闭泰晤士河的水闸,以保护首都伦敦。
恶劣极端天气加剧了交通的混乱,5日上午苏格兰全境的火车停运。据英国国家铁路网称,截至目前,火车已经开始恢复运行。苏格兰警方建议,车主切勿向南部、西部、中部及佩思郡南部靠近。
    斯卡伯勒市当地一名居民描述,在狂风肆虐之下,波涛汹涌的大海席卷而来,淹没了整条海岸线,宛如电影《泰坦尼克号》里沉船的场景。
    诺福克郡警方5日警告,未来36小时内,公众还将持续遭受风暴侵扰。截至到目前为止,大雅茅斯市内房屋已被清空,居民都已安全撤离。北威尔士和默西塞德郡的居民也都得到救援,埃塞克斯和萨福克郡约1.5万户居民的撤离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英国最严重的风暴灾害发生在1953年,当时狂风将北海海水裹挟上岸,导致307人死亡,4万人无家可归。
    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召集紧急救援服务进行会议,商讨该采取哪些措施,以确保1953年的悲剧不会重演。
风暴和洪水也给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和瑞典等多个国家带来了严重影响。有数百趟航班被迫取消,一些国家的铁路及渡轮服务也停运。欧洲最长的桥梁之一、连接瑞典和丹麦的大桥则因为恶劣的天气而被关闭。
    当天,德国北部地区严阵以待,汉堡机场和不来梅机场取消部分航班,德国铁路取消石荷州所有长途车次,港务部门下令禁止大型船只驶入易北河或离开汉堡港,汉堡、基尔、吕贝克的圣诞市场关闭。居民们也得到通知,尽量不要外出。
    有多达27%国土处于海平面下的荷兰目前正保持极高警惕,当局已经为北部及东北部的四个地区发布最高洪水预警,并六年来首次关闭东斯海尔德风暴潮屏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