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贵州将迎大范围雨雪 地势较高处或有道路结冰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10日)开始,贵州将迎一轮降水天气过程。12日夜间至13日,贵州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地势较高处或有道路结冰,需防范其对交通、电力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日精彩推荐

  北美持续严寒天气 尼亚加拉瀑布变“冰瀑”

  三九四九冰上走 一年最冷天该如何养生

  气温突升冬眠青蛙被迷惑 跨越冰湖冻僵

  冰封美国场景犹如世界末日来临

  平度茶山又现冰瀑奇观 亦真亦幻

  昨天,淅沥沥的小雨已经开始潜入贵州,今天开始,多地雨势渐大。监测显示,截至今天08时,贵阳24小时降水量为2毫米。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12日夜间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入侵,贵州气温将明显下降,届时多地将出现雨转雪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毕节市、六盘水市北部有雨夹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

  今天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东南部局地有中雨,中西部有雾,毕节市中西部、六盘水市北部及开阳、万山有冻雨或雨夹雪,西北部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

  12日傍晚到夜间,省的南部边缘及赤水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夹雪或小雪,西部有中到大雪,省的中部东西向一线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各地气温下降;

  13日白天,省的东部和南部阴天有小雨或小雪,其余地区雨(雪)转多云到晴天。

  专家提醒,大范围雨雪对交通、电力有较大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司机朋友要注意慢速行驶,防止车辆侧滑、横滑,最大限度消除行车中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平稳。电力部门需做好发电车、发电机等应急电源的调试、保养工作以及各级抢修力量调配准备,重点做好重要用户保供电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