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小寒”迎寒流 2014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是“小寒”节气,自此冷空气活动频繁,将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内蒙古天气十分应景,明天将迎来2014年第一股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强冷空气。预计6日到8日,全区大部风力较大,中东部有小雪,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局地可超过10℃。

    今冬以来,内蒙古气温一直偏高,降水偏少,中西部大部地区至今未有初雪降临。监测显示,目前只有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积雪覆盖,面积约31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26.3%,积雪面积较去年同期少了近60万平方公里。


呼伦贝尔4日天气晴冷,冰雕栩栩如生。(李新泉 摄)

    今天是“小寒”节气,冷空气也蓄势待发。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014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在未来三天席卷全区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其中,6日到8日,鄂尔多斯市东部、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雪;中西部偏北地区和东部地区5、6级西北风,其余地区5级西北风。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到8℃,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北部和东部地区气温下降8到10℃,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

    进入“小寒”节气后,将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要特别注意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及时添衣,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有关方面需防范较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及雨雪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