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超强台风“海燕”今晨登陆菲律宾 最大风力达17级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综合报道,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报道,今年第30号台风 “海燕”(Haiyan,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黄岩岛东偏南方100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0.8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7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89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台“中广新闻”报道称,被誉为今年最强烈的台风“海燕”今天凌晨登陆菲律宾。气象专家指出,“海燕”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315公里,最大阵风可达380公里;若对照飓风,形同五级飓风。这起暴风的直径很大,暴风云可涵盖三分之二个菲律宾。
    菲律宾当局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已经撤离了菲律宾中部“雷伊泰岛”的数千居民。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发表演说,警告民众即将面临的风灾非常强烈,也非常危险,因此他呼吁民众务必要严加防范,以降低损害。
    菲律宾当局已经准备好三架C-130运输机,随时待命,同时也从空军调派了32架飞机与直升机,因应救灾行动。
气象报告,“海燕”夹带狂风豪雨袭击菲律宾中部人口稠密地区,预计将有2500多万人受灾。当局警告了菲国30多个省分准备防洪及海水倒灌。
    各地学校机关停课停班,许多航空班机也都取消。当局担心上个月遭到强烈地震袭击的“薄荷岛”,因为岛上居民目前仍居住在简陋的临时屋中,恐怕难敌强台。上个月的地震至少造成222人死亡,将近一千受伤,还有35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