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冷空气入侵我国北方 雾霾天气再袭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正式入侵中国,受其影响内蒙古大部气温将下降4~10℃。另外,随着天气形势趋于平稳,霾天气的势力又将有所抬头。为应对空气污染,北京市正在制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据悉,修订的内容将增加持续重污染的应急措施,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重点排污企业停产减排等。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地区,13日之前,冷空气总体势力不强,西北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2-4℃,中国其余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13日之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
   9~11日,中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13-16日,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10-16℃;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15日前后,辽宁中南部、华北中北部、黄淮东北部将出现初霜冻。
   霾天气势力又将有所抬头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多地遭遇霾天气,随后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有所减弱或消散,因此,中央气象台10月7日10时解除霾黄色预警。但随着天气形势趋于平稳,霾天气的势力又将有所抬头。
   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淮东北部和四川盆地等地有霾天气。气象台也提醒,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此次霾天气来袭,京津冀等地仍是重灾区。10月6日,河北中南部和京津地区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西东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当天上午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时,城区所有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已经达到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指数最高的西直门北大街已经高达431。首要污染物PM2.5,城区大部分监测点的实时浓度都在200微克/立方米以上。
   北京拟规定重污染日单双号限行
   为应对空气污染,北京正在制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今后,北京将采取单日和多日重污染综合分级的方式,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并将加大最高预警级别的强制性减排和健康防护提醒措施。
   此次制定的预案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空气重污染应急纳入全市应急体系统一管理。同时,提高了预警分级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采取单日和多日重污染综合分级的方式。预案中还强化了应急响应措施,重点加大最高预警级别的强制性减排和健康防护提醒措施。此外,预案规范了空气重污染预警指令发布程序,由市应急委和指挥 部负责预警发布与解除的指令下达。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修订的应急方案加大了力度,更注重可操作性。修订的内容将增加持续重污染的应急措施,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重点排污企业停产减排、土石方作业和露天施工停工、中小学校停课以及可行的气象干预等应对措施。
   此外,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制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提出要求,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力争今冬空气质量有所改善;要抓紧制定2014年度目标任务及措施,抢前部署抓早推进;要严格考核问责,把PM2.5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