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近日苏州国省干线公路气象监测及预报体系逐渐完成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2月12日,苏州路政、苏州气象等部门在张家港气象局签署S228塘桥互通西侧公路交通自动气象观测站共建续约协议,预示着苏州国省干线公路气象监测及预报体系已逐渐完成。
  
  在续约仪式上,张家港气象局王局长衷心感谢苏州公路部门长期以来对公路交通自动气象观测站建设的大力支持,在路政部门的大力关心下,2014年度全部完成全市8套公路交通自动气象观测站的建设。
  
  加上已建成投入使用的G15W(苏嘉杭高速)、S38(沿江高速)苏州段、吴中、吴江、昆山等地的7套“能见度+紫外线”自动监测站,在相城、太仓等地已建成的4套单能见度自动监测站,苏州辖区的国省干线公路气象监测及预报体系逐渐完成。
  
  日前,广大群众对出行的质量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不仅仅满足于“走得了”,更讲求“走得快、走得舒适”。下雪了、打雷了、起雾了,哪条路能走?恶劣天气何时结束,啥时候路能通车?
  
  目前这些问题,只要通过苏州公路信息中心路况热线电话 0512-67876222、或苏州公路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以及微博咨询,均能得到及时、便捷、准确的出行信息,同时对公路沿线的能见度、路面温度、路基(-10厘米)温度、空气温度、相对湿度、风向、风速、雨量等气象要素均能实时监测。
  
  苏州公路部门不仅在交通广播、可变情板、微博、手机短信等为公众出行提供及时、便捷、准确的出行信息的同时,更需要积极强化多部门合作,加强公路交通气象的监测预警,此次的气象监测及预报体系的完成,实现气象安全保障工作在公路交通行业的新突破。
  
  该公路交通自动气象观测站最大的优势就是一但监测到有强降雨、雾霾、暴风雪、冻雨、路面结冰凝冻等灾害性天气有针对性、准确性、精细化的监测,可以将监测到的有关数据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公路网安全性能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降低和避免灾害性天气给出行的人们带来经济损失,为百姓安全、快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