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四川雅安天全县突发山体崩塌 已确定两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记者今(17)日从雅安天全县委宣传部获悉,9月16日18时50分,天全县小河乡龙门村4组(非地质灾害点,小地名:红奔流)发生山体崩塌,垮方量约两万余方,造成龙门村通组公路阻断,河道被滑坡体拥堵,形成小型堰塞湖。经初步排查确定两人失踪。目前,经昨夜降水及河道自然冲刷,堰塞湖已冲开一个大口子自然泄洪,水位降至安全,经专家判断堰塞湖威胁已解除。失踪人员正在抓紧搜寻中。
 灾情发生后,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廖磊带领市国土、应急等部门赶赴天全县小河乡指导抢险工作。天全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预案,县委书记赵昌林,县长余力第一时间率相关县级领导及有关部门赶往现场组织指挥应急抢险。同时成立天全县“9•16”应急抢险指挥部,由县长余力担任指挥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兵、县委常委陈颖担任副指挥长,县应急办、县国土局、县水务局、县经信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武装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支队、县交警大队、小河乡政府等部门和乡镇担任成员单位。县长余力、县委常委陈颖带领天全县“9•16”应急抢险指挥部成员单位驻扎在小河乡一线处置各类情况。
 为应对9月16日晚形成的堰塞湖可能造成的威胁,当地党委政府连夜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堰塞湖坝址上下游设立警戒线,安排专人对堰塞湖水位、坝体情况进行监测,落实了照明、预警、通讯等相关设备;二是安排乡、村、组干部组织沿河乡(镇)村民和企业进行撤离,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县经信局通知堰塞湖以上电站进行引水导流,堰塞湖以下电站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清库降低水位,县水务局通知沿河沙场停止一切作业;四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畅通;五是做好两名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目前家属情绪稳定。
 9月17日,市政府市长陈越良、副市长廖磊、天全县县长余力率市、县等相关部门前往事发地进行现场查看,并对下一步抢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针对堰塞湖已自然泄洪,安排县经信部门通知堰塞湖上游电站停止发电增加天然河道来水量,对堰塞湖拥塞体进行自然冲刷;二是县国土部门牵头协助141地质队对危岩坡面提出排危方案并实施排危作业;三是待危岩坡面排危完成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县交通部门组织力量对道路进行疏通,并对两名失踪人员进行搜寻;四是安排县政协副主席吕刚作为龙门村驻村组长,带领小河乡干部进驻龙门村4组,负责做好群众解释、安抚工作,并安排小河乡统计龙门村4组24户72人的物资需求,庚即组织生活必须物资运送到点上,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五是县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加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抢险道路畅通;六是由小河乡政府牵头继续做好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确保排危、稳定及搜救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四川省天气预报查询    四川交通违章查询    高速实时路况查询    四川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