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立夏已到 江西南昌天气还在“春天”徘徊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进入5月,江西省城气温开始往上升,眼看就要和夏天接轨了,但这几天最高气温却始终在25℃左右徘徊。5月5日是立夏,在微风的作用下,大家感觉并不算热,气温似乎仍在“春天里”。
    5日上午,云层笼罩洪城,太阳躲在云后,阵阵微风吹拂下,让人感到舒适。下午气温开始缓慢上升,当天,南昌最高气温26.1℃,大街上不时可见穿着短袖的年轻一族。
    从历年气象资料来看,江西省多地入夏时间为5月中旬前后,南昌一般在5月中下旬真正入夏,平均入夏初日为5月18日。不过近些年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入夏时间显现提前的势头,2009年和2011年,南昌都是在5月8日入夏,为历年最早入夏纪录。
    气象专家说,人们习惯上将立夏作为夏季的开始,可实际上,若按气象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升至22℃以上为夏季的开始。此时,我国只有福州至南岭一线以南地区能够真正进入夏季,南昌还是仲春和暮春时节。
    专家介绍,在南昌,一年当中夏季是最长最难熬的季节。在5月初,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记录很多,为何最近这几天连续晴天,最高气温仍维持在25℃左右呢?气象专家称,近期南昌乃至全省多地的最高气温相对不高,但最低气温却很高,维持在20℃上下,似乎达到了入夏的气象学标准。但只是阶段性的,后期温差会有所波动。
    “虽然还没到夏天,但南昌离真正的夏天也不远了。”专家表示,立夏时节气温渐高是趋势,大气层蓄积的热量渐多,雷雨天气也会增多。
    专家提醒,眼下正值春夏过渡之际,天气渐热,除了日常作息及饮食上要注意外,还要注意调节情绪,戒躁戒怒,保持心情愉悦。
    宋光亚 本报记者 徐黎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