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活跃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地区 东北现大范围霜冻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期,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较活跃,东北部牧区出现了大面积霜冻,对牲畜健康和饲料亦有较大危害。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出现的降温、降水、大风和霜冻天气,对各项牧事活动将产生不利影响。

    9月中旬,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旬降水量大部地区偏多3成~2倍,中西部大部牧区呈现低温阴雨寡照天气,不利于打草生产和牧草的晾晒风干。伴随降水降温,东北部牧区出现了大面积霜冻。霜冻天气容易使牲畜着凉拉稀,母畜吃了带霜的草容易引起流产,同时对于饲料亦有较大危害,使饲料减产和降低质量,对秋季牲畜配种和打秋草工作均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呼伦贝尔市大部、兴安盟扎赉特旗、通辽市、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阿鲁科尔沁旗)、锡林郭勒盟大部和乌兰察布市大部牧区等24个旗县牧区牧草已黄枯。大部牧区牧草黄枯期接近近5年或提前1~34天,对牲畜秋季抓膘影响较大。

    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将出现的降温、降水、大风和霜冻天气,不利于棚圈建设、秋季牲畜配种和打草等牧事工作的正常进行。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应积极配合牧民做好配种棚舍的修缮,加强牲畜的饲养管理,并强化牲畜疾病防控措施,做好饲草的调剂工作。同时仍未打草牧区,为了多打没受过霜灾营养价值高的牧草和保证饲料的丰收不因霜灾而减产,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初霜来临之前尽快完成打草和收割饲料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