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多地降雨 局部出现霜冻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22日),内蒙古大部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多个站点降暴雨。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包头、呼和浩特等地出现雾,影响路面交通。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仍多阵性降水,同时气温下降,局地将现霜冻或轻霜冻。

    据统计,9月22日07时~9月23日07时,全区大部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降水,全区共14个站点出现暴雨,雨量为50.8~63.5毫米。鄂尔多斯市整体雨量较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鄂尔多斯市寸草塔,雨量为63.5毫米。

    “一场秋雨一场寒”,伴随着降水,今晨全区气温持续下滑,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东部地区多地最高气温在18℃以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5℃。

    由于雨天空气湿度较大,包头、呼和浩特等地出现大雾。9月22日夜间,包头市白云鄂博地区出现入秋以来首次大雾天气,并一直持续到今天白天,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大雾天气影响矿山生产和交通运输,给城区车辆、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有所下降,大部地区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在8℃以上,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以下,中东部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针对近期出现的降水降温天气,建议各地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当调整秋收进度,及时采取防霜准备工作,做好设施农业气象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