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重庆度过24年来最热端午 今晨7021道闪电划破天空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2日),重庆多地被高温笼罩,局地高达38.4℃,迎来近24年来最热端午节。今晨,雷雨登陆山城,上千道闪电划破天空。预计,未来三天,雷雨将频繁现身重庆,局地或遭暴雨冲刷,各地应加强防范。

  6月首日,武隆、彭水迎来了今年重庆首个高温天。昨天,东北部的开县、巫溪、巫山、云阳、万州也纷纷加入高温行列,其中开县日最高气温冲至了38.4℃。另据统计,昨日石柱、长寿、涪陵等17区县迎来今年来当地最热一天,而重庆主城凭借34.5℃,度过了1991年来最热的端午节。
 
  由于端午节天气晴好,激发了市民出游热情。据重庆市假日办统计,动物园、园博园、科技馆、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等景点游客爆棚,其中动物园接待游客高达1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2%。

  不过今天凌晨开始,雨水逐步攻占了重庆偏西偏南地区,主城及永川、潼南、铜梁均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闪电也在主城及涪陵、合川、江津、南川、彭水、綦江、荣昌、石柱、铜梁、潼南、武隆、永川等区县肆虐,市气象台紧急拉响了雷电黄色预警。监测显示,今天0时至9时,雨水遍布了主城及19区县,其中主城累计雨量高达40.7毫米;全市总闪电次数达到了7021次,其中正闪216次,负闪6805次。

  未来三天,雷阵雨天气仍将频繁在山城出没。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大部地区将被阵雨或雷雨覆盖,其中偏西偏南局部地区或有大到暴雨。后天,雨水将浇遍全城。

  6月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今明天偏西偏南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依旧较高,綦江、江津、永川等地一定要加强监测和防范。另外,未来三天雷雨天气频发,雷雨天市民应尽量待在室内,同时拔掉家电电源;若处于室外的市民切勿在大树下躲雨,尽量不要使用金属材质的雨伞,以免增加被雷击的风险。(刘双娥/文 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