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贵州多地雨中过端午 今明天西南部强降雨持续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日(2日)是端午佳节,贵州省出现较大范围降雨,较强降雨集中在贵州东北部和中部。尽管雨水扰人,各地仍举办了各类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吸引大量群众参加。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西南部地区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需防范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监测,2日08时至3日08时,全省出现较大范围降雨,共有59县1078乡镇降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遵义市北部、铜仁市、黔东南州东部和南部、安顺市北部、毕节市东南部、黔南州西北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桐梓县楚米镇,达200.5毫米。

  尽管雨水纷纷,多地仍举办了龙舟赛、粽子赛等端午传统民俗活动,吸引大量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

  贵州多地雨水中度过端午节 今明天西南部强降雨持续


6月2日,镇远县举办龙舟大赛。

  黔南州镇远县举办了“多彩贵州”2014中国文化历史名城第三十一届传统龙舟文化节,吸引了22支龙舟队参赛。贵阳市则在孔学堂“‘我们的节日·端午'——市民现场包粽子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参加体验。

  今天,端午假期已经结束,但贵州省西南部降雨并没有“休息”的意思。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受切变线南压影响,省的西南部地区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请防范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南部和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今天夜间到5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