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陕西延安强降雨引发内涝滑塌等地质灾害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网西安7月12日电 记者12日晚从陕西延安市防汛办获悉,该市自7日以来由持续强降雨所造成的内涝、滑塌等灾情,致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0人。

    7日以来,延安出现自2002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其中北部县、区降雨是历年同期的3到6倍。降雨量之多、地质灾害隐患之广,为当地近年罕见。
    据陕西省延安市官方透露,截至12日19时,因强降雨出现山体滑坡和房窑倒塌,造成延安市宝塔区、延川县、安塞县3地20人死亡,15人受伤,2人失踪。目前当地正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伤亡人员救治工作。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今晚到21日,陕西省陕北地区将进入一个多雨时段,期间将出现4个暴雨日,暴雨时段主要为13日、14-15日、17-18日、20-21日。预计过程雨量为50-300毫米。
    据介绍,由于前期陕北地区已出现较长时间的强降水,与历史同期比较降水量偏多1-3倍,而后期仍将出现大降水天气,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陕西延安气象台12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称,未来一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期间有四个暴雨日,提醒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做好中小河流防汛及城市内涝预防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