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重庆4月日照近14年来最少 枇杷成熟期推迟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4月25日11时重庆渝北区新牌坊,黑云压城。

  中国天气网讯 4月以来,重庆主城日照时数达到了近14年以来的最低值。受日照偏少影响,今年广阳镇枇杷的成熟时间将比去年偏晚一周左右。随着冷空气到来,今明两天(25-26日),重庆大部地区又将迎来一场降雨天气。

  监测显示,4月1日至24日,重庆主城日照时数仅为32.9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3成多,为1951年来以来同期第7少,也是2001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

  昨天,全市大部地区经历了小雨转阴的天气。今天凌晨开始,重庆中东部地区再次细雨纷飞,渝北区更是上演了黑云压城的壮观场面,截至11时,酉阳已经降下16.8毫米的中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从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重庆将遭遇大范围降雨天气,偏东地区雨势较大,部分地区将达中到大雨。

  因阴雨天气较多,日照偏少,今年主城南岸区广阳镇的枇杷成熟期有所推迟。据了解,主城南岸区广阳镇是重庆重要的枇杷采摘胜地。“往年基本上5月初,广阳镇的枇杷就已经熟了,但今年枇杷成熟的时间出现了延迟。”广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天平表示,广阳镇有4000亩枇杷,目前只有10-20%的枇杷变黄,枇杷成熟时间较往年偏晚。

  根据目前的情况,王天平预计,今年的枇杷要到5月10日左右才能大面积成熟。相比去年,将偏晚一周左右。

  本周末时雨时晴,准备外出摘果享农家乐的朋友,最好是选在周六下午或是周日上午外出。等着吃枇杷的朋友也不要着急,虽然广阳镇大面积的枇杷还未成熟,但已经有果农在路边售卖部分已成熟的枇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