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入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陕北四月飞雪气温直降16℃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开始,陕西在冷空气影响下出现降水、降温寒潮天气,其中陕北大部气温直降16℃,并伴随大风扬沙,靖边、神木等地还出现四月飞雪,这是入春以来影响陕西的最强冷空气过程。


  今晨,陕北长庆油田附近已是白雪茫茫。(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夜间冷锋过境,陕北出现大风,伴随扬沙,到处是灰黄色的一片,能见度很低。到了夜间,陕北的靖边、神木等地还出现降雪,到今天清晨地面出现白茫茫的积雪。

  气温也直线下降,今晨8时,陕北、关中北部气温均低于5℃,其中陕北的榆林、横山、定边、靖边等地气温都在-1℃左右,而昨天同时次上述地区气温为15℃左右,直降16℃。


  今晨西安降雨仍在持续,并伴有4级左右大风,行人撑伞被风吹得翻折朝天。

  省会西安昨天夜间也出现降水,伴随着4级左右大风,气温一夜之间骤降,今天上午9时气温仍只有8℃左右,相比昨天同时次已下降近9℃,加上雨水淅沥,寒意明显。昨天街头还有穿着短袖、衬衣的行人,今天都换上了毛衣外套。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贺皓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是入春以来最强的一次,不过陕北四月飞雪不罕见,有时候五月也会有降雪。

  今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制造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8~10℃。陕西省气象台昨天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0~5毫米),陕南南部分地方有中雨(5~10毫米)。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0~5毫米)。

  26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降水降温过程结束后,27日到月底陕西全省都会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将逐渐回升。

  此次降水、降温、大风和扬沙天气对陕北北部的农业、果业、畜牧业等有一定影响,降水有利于陕西中北部土壤墒情增加。建议今明两天添加衣物小心感冒,部分路段因为有积水和轻雾,能见度低,出行注意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