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7.8级强震撼动伊巴边界 至少数十人死伤情况难明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发生在巴基斯坦与伊朗边界地区的7.8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巴方逾千栋房屋受损,至少有数十人遇难,数十人受伤,具体伤亡数字尚未能确定。伊朗官员稍早前表示,此次地震的最终遇难人数可能升至数百人。随着救灾工作展开,灾情或将逐步明朗。
    两国边界地区均有伤亡 巴军方出动直升机救灾
    法新社援引巴基斯坦国营电视台PTV消息称,这次地震已导致巴境内34人遇难、80人受伤。当地政府一名官员称,军医正在帮忙治疗伤者,遇难者遗体也已被运到医院。
    巴基斯坦一名地方卫生部门官员称,震区距离伊朗边界仅3公里,地处偏远,当地房屋多为泥土制,在地震中容易受损倒塌。已有1000多间土坯房在地震中受损。此外,当地政府大楼也出现裂缝。
    据悉,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已对该次地震巴国和伊朗两国的损失表示悲痛。
    电视台还称,当局已派出军队前往震区,展开救援行动。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说,已派出两架搭载医疗小组的直   升机飞赴震区,并调动民兵前往当地支援救灾,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另一方面,伊朗官方电视台PressTV报道早前称,该次地震已造成伊朗40人死亡。不过稍后伊朗危机处理中心官员亚克巴普尔(MortezaAkbarpour)称,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地震造成人员死亡的报告。
亚克巴普尔说,地震震中位于沙漠地带,周围没有人口密集地区。震中附近城镇没有传出人员死亡的报告。
地方议员帕夏(HamidRezaPashang)说,从震区人民处获悉,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也许并不高。
但由于有报道称主震区的电力与通讯系统中断,不清楚帕夏如何和震区民众联络,帕夏的这一说法还无法获得证实。
震中地区多为荒漠 暂无核电站受损报告
伊朗地震中心称,地震震中位于西南部省份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沙拉湾(Saravan)以北大约81公里处,距离巴基斯坦国界48公里。据报道,伊朗、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多国以及海湾地区均报告有震感。
资料显示,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东面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除少数绿洲地带外,广大地区为沙漠和荒山。据悉,地震发生时,震区许多居民正在家中午休小憩。
此前,于本月9日,距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数十公里处的卡基市附近地区发生6.1级地震,造成37人死亡、逾850人受伤。周边国家均有明显震感,从而引发了海湾国家对伊朗核电站安全的担忧,并要求国际机构进行检测。伊朗方面表示地震未造成泄露。
16日的地震发生后,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发言人称,震中地区距离布什尔核电站很远,核电站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目前运转正常。
背景:伊朗近年来造成重大伤亡地震
2002年6月22日,伊朗北部加兹温省发生6.3级地震,造成至少238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
2003年12月26日,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发生6.8级强烈地震,造成3万多人死亡,5万多人受伤,巴姆古城70%的住宅被夷为平地。
2005年2月22日,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扎兰德市郊区发生6.4级地震,造成600多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2006年3月30日和31日,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发生数次5级至6级地震,造成66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2012年8月11日,伊朗西北部东阿塞拜疆省发生6.2级地震,造成300多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2013年4月9日,伊朗南部布什尔省发生6.1级地震,造成至少37人死亡,另有约850人受伤,一些村庄几乎被夷为平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