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18日新疆喀什岳普湖降特大冰雹 作物家畜受灾严重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新疆喀什政府信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6月18日下午北京时间19点17分,一场特大冰雹灾害打破了新疆自治区岳普湖夏日的宁静,瞬间。岳普湖县色也克乡、铁力木乡、巴依阿瓦提乡、阿洪鲁库木乡、良种场、种畜场等乡镇场正在结蕾的棉花成“光杆司令”,果林里被砸落的果子七零八落,西甜瓜成为“马蜂窝”,新修的安居富民房玻璃碎裂,行驶在马路上的车辆挡风玻璃成了“蜘蛛网”,鸡苗死亡……
    此次冰雹灾害持续时间长,并伴有雷阵暴雨,破坏力度大,范围广,局部区域最长持续时间28分钟左右(阿洪鲁库木乡4个村各类农作物基本绝收),冰雹最大直径达到6厘米。截至6月18日晚上23时左右,该县受灾人口9579人,因灾受伤2人,一般损坏房屋119间,受灾农作物总面积41541亩,其中,受灾棉花3万亩,玉米6300亩,西甜瓜641亩,红枣4600亩,死亡牲畜5头(只),死亡家禽1万余只,直接经济损失4215.1万元。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该县讯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灾情,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发出抗灾自救的倡议。该县主分管领导赴灾区现场,察看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深夜两点,召开抗灾自救工作会议,要求农口、保险等相关部门认真统计好受灾面积的核实工作,做好理赔工作,确保农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做好宣传思想教育工作,鼓励帮助受灾农户做好自救工作;农口部门全力以赴到受灾乡镇,根据不同的受灾程度,区分不同的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做好自救工作和技术指导工作;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发挥作用,率先垂范,深入联系点乡镇,组织引导带领农民群众做好灾后自救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查找原因,汲取经验教训,做好应对措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求民政、扶贫、农口部门全力抓好申报工作,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减轻农民群众的损失,举全县之力把抗灾自救做为当前的一项重点民生工作抓好抓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