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华南贵州雨水不断 出行踏青需严防火灾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南方的降雨在今天终于略有“收敛”,降雨范围和强度均有所减小。不过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南、贵州等地仍将被较强降雨骚扰,以中到大雨为主,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大部、华南、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中央气象台提醒,华南等地持续降雨,易使人情绪低落,当地的朋友应注意调整心情;另外,还需特别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对于北方大部地区来说,今明两天,干燥少雨的天气仍是主要基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另外,云南北部和四川南部森林火险等级同样较高。小长假以来,山东青岛崂山、云南丽江古城等地发生多起人为原因引发的火灾。请公众朋友务必提高防火意识,避免火灾发生。

  此外,目前,新的一股冷空气又在酝酿之中。预计8日起,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4~6级风,并伴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内蒙古西部、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届时,北方地区近期气温偏高的状态将有所改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