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华南等地再迎较强降水 北方将现大风降温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南方的降雨有所减弱,预计今天,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再度迎来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尤其是广东局地将有大暴雨,需防范强降雨的累加效应,警惕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在北方,今天午后,一股冷空气将逐步南下,带来大风降温,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持续几日的霾将自北向南消散。

    新一轮较强降水再袭江南华南 广东局地有大暴雨

    27日-31日,江南华南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过程。由此,华南地区较常年(4月6日)提前了7天入汛。受强降水和强对流影响,南方局部地区出现城市内涝和山体滑坡,截至4月1日9时,此次灾害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7省份36市(自治州)87个县(区、市)116.6万人受灾,21人死亡,4人失踪。

    昨天,南方地区降雨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只是广东、广西交界处有小范围的大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然而,仅经过短暂一天的休整,今天起,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再度迎来较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湖南东南部、江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广东西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和贵州西部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仍是本次强降雨的集中地,广东中部和北部将面临暴雨甚至大暴雨的袭击,同时仍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总的来说,今明天,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降水和强对流强度不如刚刚过去那一轮,但因两次强降水过程相隔时间较短,需防御频繁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尤其是广东,都是这两次强降雨过程的重心,土壤被浸泡冲刷后变得疏松,因此要注意强降水的累加效应,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冷空气将“赶跑”华北雾和霾 内蒙古甘肃等局地或现沙尘暴

    与南方阴雨连天相比,北方的雨水却比较“罕见”。雾和霾频频“现身”,昨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出现了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今天上午,北京等地由于污染物长时间聚积,雾和霾情况可能还会加重。


    全国降温大风预报

    今天午后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入侵北方,带来降温大风和浮尘。预计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将有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同时,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风雨还将使华北的雾和霾“遁形”。在风吹雨打下,雾和霾逐渐消散,京津冀等地空气质量会自北向南逐步好转。预计明天,北京等地蓝天重现,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能见度提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