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特强热带气旋即将登陆马达加斯加西部人口稠密区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强热带气旋HELLEN的卫星红外监测图像(2014年3月31日8时00分,北京时间)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于3月29日夜里在西南印度洋生成的热带气旋HELLEN,今天凌晨(北京时,下同)在莫桑比克海峡加强为特强热带气旋。

    08时,其中心位于马达加斯加西北部的马哈赞加省(MAHAJANGA)的苏阿拉拉(SOALALA)近海海面海面上(南纬15.4度、东经4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相当于我国的超强台风。

    预计,HELLEN即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到傍晚(马达加斯加当地时间今天白天)在马达加斯加的马哈赞加省的马哈赞加到苏阿拉拉之间的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可达14~16级,相当于我国的强台风到超强台风强度,以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穿过马哈赞加省西部地区,强度明显减弱。

    HELLEN个头很小,有可能是自1967年开始有红外卫星图像以来在莫桑比克海峡北部海域监测到的最强的热带气旋之一。由于HELLEN登陆强度强,它将给马达加斯加的马哈赞加省带来强烈的风雨天气,另外HELLEN经过地区,尤其是河口及其附近的风暴潮可达2~4米,甚至更高,同时登陆地段恰是马达加斯加人口稠密地区,HELLEN将对马达加斯加造成严重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