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南气温超25℃带热踏青经济 28日局地大至暴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湖南各地雨水暂歇,艳阳高挂,气温直线飙升,平均最高气温达25℃,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达27℃。天气逐渐变暖带热踏青经济,户外用品进入热卖季。预计,今晚起一轮降水将从湘西南打响,28日湘中以南局地大至暴雨。


    日前,市民们纷纷选择出门踏青。(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近期,湖南气温逐渐回升。昨天,随着雨水的暂歇,全省各地春光明媚,白天气温持续走高。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冲至25℃。今天,气温依旧高位运行,14时,大部地区气温升至24-25℃左右,预计,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27℃左右。有一些怕热的市民已经翻出短袖,提前过起了夏天。

    如此难得的好天气,不少市民纷纷踏青出游,户外用品也进入了热卖季,带热踏青经济。长沙晚报26日报道,“进入3月后,跑步鞋、登山鞋、速干衣、登山包、帐篷等春游常规装备的销售就火了起来,销售额大幅增长。”阿波罗商业广场有关负责人邓女士说。记者前晚在阿波罗4楼看到,相比普通的运动服饰,各种新款的户外服饰价格更高,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是选购的人还真不少。

    今晚起,新一轮降水将从湘西南打响。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水将唱主角,27日降水加强,湘北局地大雨,28日,为此轮过程最强一天,湘中以南局地大至暴雨。

    未来几天,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当地相关单位和市民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