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新疆北部雨雪袭扰 南疆盆地“黄风怪”作乱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下午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北疆及沿天山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雨天气,而南疆盆地则是黄沙肆虐。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新疆持续的升温天气被迫中断,下午开始北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晚上降水的范围逐渐向东向南扩散,局地的降水量达到了大雨量级,其中降雨量最大的站点是博乐,昨天8时至今天8时,降雨量达32毫米,达到了大雨量级;首府乌鲁木齐降雨量为18毫米。
    同时山区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雨转雪或降雪天气,其中乌恰县吉根乡降雪较大,部分牧民接羔点和羊圈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共造成10座羊圈倒塌。吉根乡卡音地接羔点和冬古拉玛接羔点受灾严重。
 
    4月16日,新疆喀什莎车县城区被沙尘笼罩。(来源:新华社)
    而在南疆盆地受大风天气影响,多地出现了沙尘天气,其中盆地西部局地还出现了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天气,一些地方的能见度不足百米。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介绍,昨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往喀什的3架航班延误。
    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疆大部、天山山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山区为雨转雪),局部有暴雨(山区局部有暴雪),上述大部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气温下降5~8℃。今天白天到夜间,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南疆盆地大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目前北疆进入多降水时段,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山区局部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局部洪水的可能性较大,但对改善土壤墒情、增加河道来水量比较有利;南疆盆地大部将有5级左右西北风或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对春耕春播、交通运输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