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南方降温剧烈局地降幅达10℃ 中东部多风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本是惠风和煦的三月,近日却因为接连冷空气影响,春风变成凛冽北风,给北方部分地区带来漫天沙尘,降温阴雨伴强对流,也让南方春播作物经历一番“磨难”。预计今天(20日),长江以南地区将有剧烈降温,局地降幅甚至能达到10℃。
 
    本周来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多地频现沙尘天气,昨天新疆、甘肃、陕西等局部地区出现沙尘。预计,今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有5~6级偏东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

    由于降水较少,天气干燥,北方地区的火险等级依旧较高,尤其内蒙古锡林郭勒的部分地区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单位需加强防范,谨慎野外用火,确保草原安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南方地区昨天延续之前的降雨节奏,其中在重庆的西南部以及江西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此外,昨天下午浙江的台州还遭遇了冰雹的袭击。

    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14时安徽大部、江苏西部和南部、浙江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降温较剧烈,气温比前天同一时次普遍下降了8℃以上,部分地区的降幅甚至超过了15℃。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长江以南将是冷空气主要势力范围,西南地区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此外,华南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降雨、降温将对南方早稻种植区的早稻春播产生不利影响。水稻是喜温作物,早稻播种出苗要求气温稳定通过10~12℃,最适温度是25~30℃。秧苗正常生长温度应在15℃以上,并且要求多晴天、日照充足。而近日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阴雨天气较多,20~23日平均气温将低于12℃,需注意保温护苗,防止渍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