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华盛顿赏樱期因“冷冬”延后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美国东部今年遭遇“冷冬”,首都华盛顿显得春意迟来。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4日宣布,作为美国颇具盛名的春季活动,预计华盛顿樱花节今春最佳观赏期为4月8日至12日,较往年要晚。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詹姆斯·佩里在记者会上介绍说,华盛顿3月份天气状况是影响樱花盛放期的一个重要因素,依据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最佳观赏期恐怕比往年迟一些,但好消息是华盛顿的樱花树安然度过了这个“冷冬”。

美东地区这个冬季接连遭遇严寒天气和多轮暴风雪天气考验,3月3日又遭遇一轮较强风雪,气温比去年同期低10摄氏度以上。不过,佩里说,华盛顿的樱花树已有逾百年历史,这个冬天也并非有史以来最冷,因此不必为今春能否顺利赏樱过度担心。

据介绍,华盛顿樱花盛放期开始的判定标准是主要观赏地潮汐湖周边的樱花超过70%绽放。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华盛顿樱花盛放期也因年而异,大多集中在3月底至4月初,自1992年至2013年平均盛放日为3月31日。2012年华盛顿早春天暖,盛放日为3月20日。2013年突遇“倒春寒”,国家公园管理处不得不几度推迟最佳观赏期,最终盛放日为4月9日。

华盛顿潮汐湖畔及国家广场附近有逾3000株樱花,盛放时景色蔚为壮观,樱花节也逐渐成为华盛顿一年一度最具知名度的旅游项目。主办方4日宣布,今年樱花节定于3月20日至4月13日举行,包括庆祝游行等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此外,国家公园管理处将其赏樱季计划举办的一系列特别活动推迟至4月7日至13日举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