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广东京珠北高速路肩现薄冰 路面气温零下5℃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尽管天寒地冻,但仍有不少人专程来到雾凇漫山遍野的乳源大桥镇天顶凹村赏雪游玩。南方图片
    受新一股冷空气补充,昨日粤北地区再降温。其中京珠北高速路面气温最低跌至-5℃。同时受冰雪天气影响造成路面结冰,粤北地区有路段短暂封路,给人们出行造成一定不便。
    自2010年以来少见强低温现象
 从2月12日夜间开始,京珠北高速大桥(K 1895)至粤北站(K 1844)近52公里路段下起小雪或雨夹雪,50多公里路段全部出现冰情,除高速路护栏挂冰外,K 1880至K 1883云岩服务区坡顶路段路肩还出现薄冰,只有2条主车道可通行。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自2010年以来少见的强低温现象。目前受恶劣天气影响,作为南北大动脉的京珠北交通压力陡增。如连日来作为京珠北高速唯 一分流通道的坪乳地方公路由于结冰严重,道路交通一度中断。2月12日21时许,广东另外一条出省要道粤赣高速和平站至粤赣站路段因结冰出现短暂交通中断 情况。另外京珠北北面京港澳高速湖南宜章K 1809至K 1829路也在下大雪。
 在采访中,因为雨雪天气以及京珠北部分路段处于高寒地带,交警提醒路过京珠北高速的司机在下坡急弯路段时切记减速和注意安全。
 交警部门统计,2月12日18时至13日15时,京珠北共发生交通事故19起,多为小车追尾和碰撞护栏事故,幸无人员伤亡。
 交警每2小时撒融雪剂一次
 目前韶关交警已迅速调集大批警力到京珠北各点加强备勤和处置。平均每10公里有一组警力负责,各点、各段警力全部遵守“四定”原则(定岗位、定时间、定 责任、定路段)和“四快”要求(快速实行截流措施、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快速撒布融雪剂、快速恢复车辆通行)开展抗冰工作,全力防止道路因事故中断时间过长 从而形成结冰导致再次中断。
 另外交警部门已通宵达旦加大撒布融雪剂密度。特别对结冰严重的云岩服务区出入口进行每2小时一次的撒布融雪剂融雪措施,同时扩大拉长撒布融雪剂的范围。
 冷情
 河源:雨雪天气一车祸5人亡
 受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影响,南都记者获悉,2月10日下午5时17分,河源市205国道东源县灯塔下围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小轿车碰撞后滑入山沟,5名伤者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清远:低温结冰道路封闭
 2月12日晚9时30分开始,清远市交警对省道114线实施封路,分流车流。省道114线是连接广东省和湖南省的重要通道,受持续低温影响,省道114 线从省界向南(连州方向)3公里南风坳路段路面结冰。为保障行车安全,交警部门被迫暂时封闭该路段,并进行撒盐除冰工作,冰雪融化后即可恢复通行。相关人 士介绍,省道114线从连州到湖南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东保公路(东陂镇—保安镇的县级公路)上清连高速。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