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南遭遇严重旱灾 减产逾16亿斤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遭遇严重旱灾的农业大省湖南,2013年粮食总产量比上年减少,减产逾16亿斤。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21日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湖南粮食总产量达585.1亿斤,比上年减少16.2亿斤。这是湖南近年来的首次减产,减幅达2.7%。
 湖南省统计局曾分析称,2013年夏天,该省农业生产遭遇了严重的干旱“重创”,加之农田水利设施基础薄弱不足,导致灌溉能力降低。
 旱情最严重的8月初,记者曾在娄底等市看到,龟裂的稻田能“装”下一个矿泉水瓶,干瘪的稻穗能“烧得燃”,塘水更是“贵如油”。
 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刘顺国介绍,湖南是稻谷生产大省,2013年其总产量为512.3亿斤,同比减少2.7%;粮食单位面积产量为每亩395.1公斤,比上年减少13.3公斤,减少3.3%。
 记者对比数据发现,湖南的中、晚稻播种面积出现了1.0%和1.4%的负增长,同时产量降幅也达了10.2%和2.5%,其产量分别为154.1亿斤和186.1亿斤。
 2013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曾指出,要确保中国的粮食安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农业,重点突出粮食安全,要求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刘顺国表示,湖南作为一个有优势的农业大省,在中央利好政策的驱动下,在湖南省政府和农民朋友的努力下,其粮食生产前景还是看好的。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