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河北保定出现“米雪”现象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保定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上周六,一奇特现象在河北省保定市市区出现:很多人一早起床发现,浓雾中飘起了雪花。但气象专家说,从整体天气趋势来看,该市范围内并没有降雪系统产生。当天所下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雪,而是大雾导致的“米雪”。
    市区飘起“雾中雪”
 “下雪啦!”18日清晨,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窗外目之所及都是一片浓雾,而且雾中还飘起了小小的像是“雪粒”的雪花。8时许,记者外出踏雪,发现地面已经积起了薄薄的一层,汽车上、草坪里、树杈上也都落上了一层薄雪。
 虽然雪不大,可也着实给人们增添了乐趣,朦胧雾色与洁白雪景融为一体,如仙境一般,孩子们在许久未见的雪景中嬉戏打闹。对于路上车辆和行人来说,被浓雾围裹带来了点“小麻烦”,大家都小心翼翼“龟速”前进。
 跟空气污染有关
 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大雾导致的“米雪”。
 “米雪”是气象学上的一个专业术语。它是一种较小的冰晶,一般出现在大雾天且气温较低的时候。大雾时风力较小、气温低、水汽充足导致湿度较高,再加空气污染较严重,空中悬浮微粒等污染物较多,提供了充足的凝结核,这几个条件相互配合,容易形成“米雪”。
 专家说,下“米雪”的情况并不多见,今年这是首次,去年冬天也曾出现过,但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雪。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