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甘肃2013年沙尘暴次数连续第12年偏少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记者11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2013年甘肃境内共出现4次区域性沙尘暴过程,较常年偏少。年内该省共有20站累计出现沙尘暴35次(日),较常年偏少68次(日),为连续第12个偏少年份。

    沙尘暴主要出现在河西走廊部分地区和陇东部分地区。

    据了解,沙尘暴继续偏少发生不仅受当年甘肃沙尘源地降水情况、冷空气活动强弱及频次等气候环境影响,亦与近年官方所实施的一系列生态治理工程日见效益有关。

    地处西北腹地的甘肃省中部和河西走廊地区生态脆弱,每年春季沙尘天气频发,尤其河西走廊地区是中国重要的沙尘暴策源地之一。甘肃气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从1971年至2000年,甘肃春季区域性沙尘暴天气历年同期平均值为12次。

    虽然2013年甘肃扬沙、浮尘天气都较往年同期偏少,不过当年3月9日至14日持续大范围浮尘天气依然给民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此次天气过程席卷了甘肃除甘南州以外的所有地区,是甘肃近30年来范围最广的一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