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广东气象局:广东2013年灰霾日较2012年偏少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新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广东省气象局在2日发布的该省2013年十大气候事件盘点中指出,去年广东省平均灰霾日数为43天,较2012年偏少1天,为2003年以来最少。

    世界十大最迷人的森林地球可能毁灭的九种方式 加拿大公司5吨冰块雕汽车可驾驶冬季摄影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星空摄影挑战视觉极限2013年席卷大半个中国的“霾”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随着内地工业化发展,空气污染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使得灰霾天气频现,工业发达的广东亦未能幸免。

    广东省气象局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时间分布看,2013年12月广东灰霾最严重,全省平均灰霾日数达8.6天,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粤北,该省“工业重镇”佛山南海、顺德、三水等地受灰霾影响最大,主要原因是排污量大和气象条件不利污染物扩散。

    不过,从整体数据可见,广东2013年平均灰霾日数为43天,较2012年偏少1天,其中,广州市全年平均灰霾日数为51天,比2012年减少了20天,而2013年6月和7月,广东全省平均灰霾日数仅0.1天。

    广东省气候中心专家伍红雨称,从历史气象记录来看,广东自1990年后灰霾天气明显严重,但近两年总体情况有所好转,这与气候变化有一定关系。

    记者了解到,广东官方近年来在规划中愈来愈重视绿色生态,并相继推出多项治理大气污染的措施,《广东大气污染防治方案》于近日获审批通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