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全国大部晴暖跨新年 多地将挑战最暖元旦记录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是2014年第一天,预计今天,除青藏高原东部以及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降雪外,全国大部以晴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武汉、长沙最高温或将刷新记录,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温暖元旦,北京也将度过38年来最暖元旦。

    昨天14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稳步回升,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大部、山西南部、陕西中部、苏皖北部、贵州中西云南东部、广西西部等地升温比较明显,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上升4-6℃,局地上升7-9℃。例如,省会级城市中呼和浩特升了7℃,郑州升了5℃,哈尔滨、长春、合肥、贵阳升了4℃。

    今天全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不少地方也会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预计今天武汉、长沙的最高温均将达到17℃,或将刷新历史同期(15.7℃、16.7℃)纪录,成为有气象纪录以来最暖的一个元旦;北京今天最高温将达10℃,这将是1976年元旦(最高12.5℃)之后,北京最温暖的一个新年开始。

    中央气象台预计,元旦期间,除青藏高原东部以及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降雪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风力不大。

    预计1月7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之后呈逐渐加强趋势。就平均气温而言,除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外,我国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偏高1℃左右,其中西藏气温偏高2℃以上。

    此外,1月5至8日,中东部地区将迎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地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室内燃煤燃气取暖用户需注意通风换气,预防煤气中毒。同时,还需防范低温雨雪对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的影响,及时做好公路、铁路、输电线路的除冰作业,确保春运和电煤运输工作的正常开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