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美沿海居民住宅地板冒咸水 担忧海平面上升问题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据美国中文网12月18日报道,美国沿海城市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居民帕森斯(Bob Parsons)住在距离海岸只有一条街的维娄比海峡(Willoughby Spit)。有一天他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地板下面突然冒出咸水,前门和后门也有大量海水涌入。
        他和妻子凯洛尔(Carole)赶紧把部分物品放到楼上,却没有时间移动汽车。停在街边的汽车被淹,他们的房子也需要数千美元修理。自从2009年11月那次暴风雨之后,他这所1953年建成的房子又有两次遭水淹,因此变成“反复出现严重损失的资产。”
        帕森斯的房子随后抬高5英尺(约152厘米),花费超过10万美元(约60万元人民币);这名退休的木匠说,这超过了房子的价值,也许政府出钱让他搬家才更有意义。
据《今日美国》报道,其他人则没有那么幸运。很多人既没钱搬家或重建,也不符合抬高地基的补贴条件,因为他们的住房受洪水破坏程度达不到其价值的一半。靠近拉法叶河(Lafayette River)的居民普利斯特(Jennifer Priest)说,“我的房子还有抵押贷款,我不能卖掉。”一位有着三个孩子的妈妈说,因为距离水滨太近,保险公司总是给她增加保费。
        据报道,住房里发水在诺福克市频繁出现,居民甚至在超市也在议论这个问题。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位于平原,很多地方是沼泽地。随着海平面上升,这个城市正在陷落。全球气候变暖使海水上升加剧,诺福克面临十亿美元以上的大问题。沿海地区居住着全美三分之一的人口,也是财富所在。
        罗格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海洋和海岸科学研究所教授霍顿(Benjamin Horton)说,情况只会更糟。“海平面上升速度将在下个世纪增长3倍,我们说的速度是过去6000年到7000年来都没有见过的。”
        全美多数大城市都位于沿海,其中诺福克、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和迈阿密已经在大潮时被水淹。新奥尔良和纽约等其它大城市都因为暴风雨带来的狂潮而遭破坏,那种破坏因为海平面上升而加重。
         谈到去年大西洋中部地区的超级风暴珊迪,霍顿说,“没有海平面上升,许多地区不会被淹。”
自从1880年以来,全球海平面已经上升8英寸(约20.3厘米),尽管大海并不是平均上升。由于洋流和地面下陷,美国部分大城市周围海平面上升1英尺以上,其中纽约市和波士顿11英寸,查尔斯顿12英寸,大西洋城16英寸,诺福克18英寸,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25英寸。
        至于今后一百年上升多少,科学家说根据石化燃料的排放量,他们预测2100年海平面上升12英寸到39英寸。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