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云南四川将有中到大雨 江南华南等现寒露风天气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据中国气象台消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正遭遇一轮明显降雨过程,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均被雨水覆盖。预计今天夜间到28日,云南、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8日夜间起,雨水逐渐减弱消退。
    预计未来24小时,受近日持续降雨天气影响,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此外,今日14时在南海中部海面上生成热带低压。17时其中心位于中国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10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4.8度,东经11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4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可能于未来24-36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
 受该低压和冷空气及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海大部、北部湾、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台湾海峡将有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南海海域和华南沿海地区需密切关注其动向,注意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此外,较强冷空气正气势汹汹席卷中国南方地区。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均遭遇不同程度的降温。预计未来24小时,省会城市中,贵阳、长沙气温最为低迷,分别为16℃、17℃。与此同时,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继续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20℃的寒露风天气。
 不过,较强冷空气此番行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28日之后,上述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将回升到22℃以上。

    相关链接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    中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