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辽宁迎今年来最强降雨 大连狂风暴雨齐袭客运停航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大连市普降大到暴雨,车辆涉水前行。(孙振芳/摄)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11日)辽宁大部地区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其中大连更是遭大到暴雨突袭,给市民的周末出行造成了不便。目前,辽宁全省大部地区强降雨已趋于停止,只在部分地区仍有小雨相伴。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昨天白天,东北降雨发展加强,辽宁出现今年来最强降水过程,全省大部普降中到大雨,东南部局地还出现了暴雨。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大连(51毫米)、丹东(52毫米)、庄河(72毫米)均为今年以来的首场暴雨。


  昨天,狂风暴雨突袭大连,路边的树木被吹折。(孙振芳/摄)

  在大连,降雨从昨天凌晨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傍晚才基本结束。降雨量也是相当可观,全市普遍达到了大到暴雨量级,超过30个站点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包括大连市区。自1951年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大连市区在5月15日之前只出现过7次暴雨过程,这场雨是历史上的第8次。


  昨天,大连市区雾气弥漫,能见度不足200米。(王丽娜/摄)

  与此同时,昨天大连周边的海域也是狂风大作,大连港所有客运航班均被迫停航。在狂风和暴雨的共同打压,市区白天多数的时间里,气温仅有10℃左右,天气异常湿凉。雨水带来的大量水汽也使得滨城的傍晚雾气弥漫,尽管陆地的风力仍在6级上下,但市内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却已降至不足200米,给市民的周末更添不便。
 
  目前,辽宁全省的降雨已趋于停止,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小雨转晴,其它地区多云转晴。明天白天到夜间,抚顺、葫芦岛地区晴转小雨,其它地区晴时有多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